余音

一生双双

只有你

OOC预警,高甜预警。
应该比较像原著赵云澜吧。
喜欢看小澜孩宠巍巍。
以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我要吃干煸小黄鱼!”
大庆趴在桌上,慵懒而坚决的说。
“吃什么吃,也不看有多胖…”
男人靠在椅子里,悠悠地说。
“你说什么?!看爪!”
只见黑猫的毛立刻竖起,足足半米高,锋利的爪子从柔软的肉垫里“刷”的伸出来,毫不留情地抓向面前男人的脸。
“嘶…死猫你又抓我。”
男人作势打猫,而黑猫则不以为然地转身走了。
这时,男人的手机响了。
他满脸笑容的拿了起来,而后笑容渐渐淡了下去。
他抓起外套就要往外走。
“你要去哪啊?”祝红看他步履匆匆,忍不住问道。
“有点事,待会我家那位要是过来,记得告诉他我晚点回去,让他别担心。”
说完就走了。
我家那位这四个字实在是一记对于单身狗的暴击。
祝红翻了个白眼🙄️:“妈的死给。”
而大庆则是见怪不怪的转身找小鱼干去了。
赵云澜将车停在了一家咖啡店外。
推开门,不意外地看到了一个女子坐在靠窗的地方,朝他笑了笑。
温柔而温婉,如江南流水。
而赵云澜礼貌性的回笑了一下,就坐了下来。
“老板,一杯卡布奇诺,一瓶威士忌。”
女子话音未落,赵云澜就按住了她的手,随即对老板笑道:“威士忌就不要了,给我一杯牛奶吧。”
女人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却也没说什么。
服务生走远了。
“看不出来啊,赵处现在不喝酒了?”
“嗯…不怎么喝了。一个人不让我喝,说对胃不好。”
赵云澜嘴角挂上了一点温柔而无奈的笑。
“哦…”
女人的眼神暗了暗,随即恢复如常。
“你说有事跟我说,什么事?”
女人有点愣。
“哦…也没什么…就是…”
“先生,你的牛奶。”
“哦,谢谢。”
男人把牛奶捧在手里,望着还没消散的白雾,无声的勾了勾唇角。
然后看向女人。
“嗯,你说。”
女人深吸了几口气,尽量让自己平静的开口:
“云澜,我们复合吧。”
“啊?”
赵云澜感觉脑子有点懵。
“我说,我们复合吧。”
“为什么…想复合了?”
赵云澜沉默了一下,问道。
“因为我发现我放不下你,我们当时都太不懂事了,所以才分了手,现在我们都成熟了,转了一圈,我发现我还是想和你好好走下去。”
“抱歉,我不能答应。”
“为什么?我们那时候可以一起谈天说地,很快乐不是吗…”
赵云澜打断她: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“你…认识他多久?”
“几个月吧。”
“云澜…我们认识十年。”
“那不一样。”
赵云澜抬起头,朝女人一笑。
“你不懂,其实不止几个月,我…很爱他…”
赵云澜找不到更合适的词语,他与沈巍之间的羁绊,旁人怎么能懂。
女人眸光一暗,但还是有些不甘心。
她有些自嘲的勾起嘴角;
“真好奇哪位姑娘这么幸运啊。”
女人眸中有水光。
“不…他是男人。”
赵云澜看见女人眸中的水光,有点不舒服。
女人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:
“他是男的?”
“嗯。”
女人沉默了半响:
“他有什么好的。”
“嗯?”
赵云澜有点懵。
“他有什么好的?让你宁愿背负社会的舆论也要和他在一起?”
赵云澜看着尚有余温的牛奶,笑了:
“你知道的,我从来不在乎舆论。至于他有什么好的…”他顿了顿,唇角的弧度更大了些:“在我心里,他哪都好,他啊,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。”
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他微扬的嘴角上,描绘出一点刻骨的温柔。
女人看了一会儿,随后微笑着叹了口气:
“是我输了啊,原来真的有个人,能让你捧在心尖尖上,我能再问你个问题吗?”
“你问吧。”
“你能为他付出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?”
随后,她听到了男人低低的笑声,刻骨的温柔:
“虽然这么说有点俗甚至有人觉得假,但…我愿意用我的生命去爱他。”
女人笑了:
“我知道了,再见赵云澜,祝我幸福。”
赵云澜有点懵:
“不应该是祝我幸福吗?”
女人嘴角的弧度变大:
“不,是祝我,因为现在看来,你比我幸福很多。”

是啊。
赵云澜勾起嘴角,付了账,骑上摩托车。
打开门,自家教授正在沙发边有些坐立不安。
看到自己,赵云澜感觉他重重的松了口气。
“你去哪了?你知不知道,我很担心…”
赵云澜微笑着抬手覆上人的唇截断了他的话。
“没什么。”
他把头放在人的肩膀蹭了蹭,随即张开双臂抱住了人:
“我有点饿了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3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